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

Q10: Bug 過了一晚可能就變成規格了

Bug 過了一晚可能就變成規格了。

3 則留言:

  1. 所謂bug除了是程式設計師耍寶寫錯外,就是當初SD文件撰寫或是程式設計師Coding時沒有考慮到的Case,畢竟系統尚未完成&release到使用者前是無法完全考慮到實際使用者運作的所有狀況。因此,當修正完該bug, 通常就會衍生出新的規格(至少也會是原規格的New Constraints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句話看起來還蠻好玩的。標簽上註明的有"幽默" 與 "軟體品質",我覺得應該是幽默的成份居多。前一天大家爭吵著是一個 Bug,居然過了一天就變成規格了,反應在現實的系統開發中需求規格變動之大,叫人難以想像。

    我比較少遇到這種情形,通常是 "規格過了一晚可能就變成 Bug了"。可能是我比較會被客戶凹,這個諺語的作者所遇到的開發者比較會凹,所以可以把 Bug 凹成規格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新需求過了一晚,就變成Bug了....

    User不斷偷偷加需求....家他當初沒考慮仔細的東西上去,然後說是你的bug,沒做好. 這比較接近實際狀況吧....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追蹤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