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

Q09: 搔到設計師的渴望是一個好的系統的開始


Every good work of software starts by scratching a developer's personal itch

1 則留言:

  1. 要搔到設計師的渴望,我想應該搔到客戶、使用者、或市場的渴望才算符合軟體工程的原理,因設計師的角色主要是發展的軟體系統必須符合需求,而需求是從客戶來的,不是設計師製造出來的,否則敏捷宣言第三項也不必說:"Customer collaboration over contract negotiation" 這句話。如果只搔到設計師的渴望,恐怕只勉強達到CMMI Level 1甚至"Level 1-"而已。所以我建議這句諺語是否改成:『搔到客戶與設計師的渴望是一個好的系統的開始』,這樣或許比較能皆大歡喜。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追蹤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