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

Q05: 人們會忘記你做的多快,但總記得你做的多好- Howard Newton

People forget how fast you did a job- but they always remember how well you did it. - Howard Newton.


5 則留言:

  1. 說的好。這句話應該是在凸顯品質的重要性。但是如果做的太慢產品恐怕推不出去,等品質都達到最好大概已經沒有市場了。

    大家對品質(特別是軟體)的忍受度其實是相當高的 -- 特別在用過微軟的作業系統以後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有時候急的上市並不是好事。就像前陣子 MP3 player 一大堆上市,最後iPod一上市就把市場吃掉了。這類的故事不勝枚舉,品質的影響有時候是潛在的,不是立即看得到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不過我倒是不覺得iPod是因為他的品質,所以把其他的MP3 player的市場吃掉,有大部分是因為他的設計取向和市場上的有較大的區隔,而這個區隔導致使用者有了不同的選擇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您說的也是。但 iPod 的介面設計的確有其獨特之處,而介面的設計應也是品質的一部分。從這個角度來看,還是跟品質有關係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這句話倒不一定。在變動極快的線上遊戲, 每週都會有個變動,可能是新功能,可能是調整現有的設計。
    如果你可以趕上老闆需要的,3 天把功能做出來,即便出些小小的BUG,老闆或主管還是比較記得你,因為他需要英雄。
    如果完成新功能的時間是7 天, (加上測試與封裝的時間, 會變成 2 週才更新給玩家) 即便你寫得程式BUG少,老闆就會很快的把你忘了 。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追蹤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