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

Q01: 在軟體可重用以前, 它必須先可用-Ralph Johnson

Before software can be reusable it first has to be usable.--Ralph Johnson

2 則留言:

  1. Ralph Johnson的話沒甚麼邏輯,說了等於沒說,沒用過或不可用的軟體如何給人重用,Johnson的話只不過說:不要拿爛蘋果給人吃,否則缺德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諺語通常是繞個彎來說話,雖然看起來是廢話,但仔細推敲還是有他的道理的。正如樓上的朋友所言,這句話說明reused component 應該要好好設計,否則reuse的程式碼就得吃苦頭。這雖然是簡單的觀念,在component-based software engineering 中卻相當重要。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追蹤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