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

Q24: 等一個有效能的程式設計師有空,要比等一個有空的設計師有效能要好的多 - Steve McConnel


It's better to wait for a productive programmer to become available than it is to wait for the first available programmer to become productive - Steve McConnell.

4 則留言:

  1. Steve McConnel 這句話,以他當Construx的CEO立場而言,用人要用productive programmer是沒錯,不過這種programmer如何產生?我看大部分是由學校或訓練單位產生,甚至自己公司訓練產生,否則McConnel等一輩子恐怕也等不到,老師也只好放無薪假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現實的確如此。差的程式設計師只能做一些簡單的程式,根本解決不了問題。至少也要有點解決問題的決心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自誇一下,我認為自己解決問題的效率,比起同事來說,超過十倍 (交給五個人做了兩個月的工作,我自認自己一個月可以搞定,而且做得更好)。而且很多問題,交給別人,花了很多時間,最後的答案是「無解」...最後還是得自己解決...所以很多事只有自己最熟,自己做最快,自己的事情越來越多,只能交付別人儘可能簡單的任務...抄一段我寫的工作月報內容:
    今年的專案,Domain 我最熟,我過去做過,其他人沒做過,相關領域也從已走之前輩學習很多;平台我不熟,不過 SDK 我看得應該還不算少;開發環境 Visual Studio 我最熟;開發平台 .NET Framework、WPF、WCF、Win32 我最熟;TFS 與測試環境我在管理;需求由我提;工作由我分派;架構設計由我做;外觀設計由我規劃;最困難的技術問題我幫忙解決…另外還有移交不出去的過去專案等,感覺專案瓶頸全卡在我這兒。

    所以以管理的角度而言,交給別人做,最後還是要我去檢驗成果,東西給我做又快又好又可以信任,前輩這句話非常正確。對我而言就是心酸,因為我一個人可以做十個人做的事,但別人薪水還比我高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因為別人有辦法叫你做, 他是在管理, 你只是執行, 他可能可以管理十個像你一樣的人, 但是你沒辦法管理十個像他那樣的人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追蹤者